望月.

沉迷脑内幻想无法自拔
动手码字就是要我的命

【非常规直播体】直播什么的可太有意思了1(已修改)

直播什么的可太有意思了1


◎人物属于作者ooc属于我

 

◎原著时间线:安室透‘婚礼前夕’案子出场拜师

  弹幕时间线:纯黑的噩梦放映后

  同人时间线:乱 成 一 团

 

◎cp池琴池 池透景零景 松江 阵清 96

 

◎不会弃坑但学生党以学业为主,假期会多更一些

 

◎本文字数4800+  (我死了

 

◎小学生文笔,请多多担待  

♡ฅ(ᐤˊ꒳ฅˋᐤ♪)

 

———————————————

 

下午6点,放学后的铃木园子和毛利兰在事务所聊天。

“呐呐,所以小兰,那个安室先生真的拜那个糊涂大叔为师了吗?” 和小兰面对面坐着的园子身体向前倾,十分好奇,“那可是个大帅哥啊!而且据说身材也不错,嘿嘿……”

“园子!”小兰一脸无奈,习以为常打断了看到帅哥就花痴的好友。

园子挥了挥手:“当然了,我还是最爱阿真了!我只不过……咦?”

 “奇怪了,『影』?我有下载过这个软件吗?”铃木园子眯起眼睛,把脸凑近手机。

 

莫名其妙出现的名为『影』的软件,图标的背景是一片殷红色。上面黑色的剪影像是不同人的照片被撕裂又被粗糙的拼接在一起,边缘有明显的不同,之间的缝隙被微细的血色丝线拼合在一起,显得十分怪诞。

 

铃木园子显然不喜欢这诡异的风格,直接点进软件:“哼,我倒是要看看,是谁敢动我推理女王园子大人的手机!”

 

 

柯南在看见软件的一瞬间瞳孔收缩,在脑中闪过了组织成员的照片。他找借口退出了少年侦探团的活动,连忙跑到阿笠博士家。

 

“灰原!我的手机……赤井先生也在!”柯南明显没想到冲矢昴会在这里,刚想说什么,就被一道冷静的女声打断,“那个软件不是组织的手笔,起码组织的技术以我所知还做不到。”

小哀从电脑前抬起头,神情严肃道:“完全查不到关于『影』的任何信息,它的代码在我看来也不像是现在可以出现的产物。”

 

“出现范围似乎是在日本。我询问了美国的FBI,那里并没有出现任何情况。”冲矢昴推了推眼镜,“男孩,我想现在就需要做出决定。” 

柯南闭上眼睛,心中除了隐隐的不安,更多的是类似遇到案件时的兴奋。再睁开眼,他神色坚定地说:“根据现在的情况,我建议还是要点进那个软件。”

冲矢昴睁开了眼睛:“我支持男孩的看法,在静观其变的基础上我们需要掌握情报。”

 

在经过协商后,三个人打开了各自手机上的软件,视线则是集中在柯南的手机屏幕上。

 

 

安室透看着手机上莫名出现的软件神色不明,工作期间难得的失神被榎本梓察觉了。“安室先生,安室先生?”小梓担忧的看向安室透,询问对方是不是发生了什么。

“啊,抱歉,家里有急事,今天波罗咖啡店就麻烦小梓小姐了。”安室透在被问到时抬头,露出恰到好处的微笑,用略带为难的语气和恰当的理由向榎本梓请了假,在踏出咖啡店的一刻沉下脸拨出了电话。

 

“风间……没有情报吗?我知道了。”安室透把门反锁,背倚着门挂了电话。在到家后确认家里绝对安全后,他再次打开了手机,审视起这个莫名出现的软件——『影』

根据公安那边的情报,这个软件出现的大概范围就是在日本。而这么个影响了整个日本的软件,公安在事情发生前竟然没有任何预料,现在也没有找到丝毫线索,这该算是公安的不称职。

他的指尖在软件上悬了几秒,最终还是选择按了下去。

 

 

琴酒在发现手机上的软件后就立刻找了技术人员解决,在得到了对方小心翼翼的“无法删除”的回复后,他就意识到这事情不简单。他向boss汇报后却没有收到回复,这是以前从未有过的情况。

 

是有人把主意打到组织上了?琴酒在简单猜测了软件的目的后又重新推翻,毕竟从贝尔摩德刚刚传来的情报来看,这是针对全日本的计划。

哼……点上一支烟,琴酒嘴角扬起一抹冷笑,点进了名为『影』的软件。

 

 

与此同时,还有许多身处日本的人们发现了手机上出现的神秘软件,而他们中的一部分,又出于各种各样的原因选择了点进去。

 

 

下午6点13分,打开软件后就变得一片漆黑的屏幕上浮现出了文字。

『欢迎来到『影』!』

 

『本次游戏由多方人员参与,███世界可以进行评论,但平行世界没有知情权哦~』

 

不同世界的语言已经经过调配,可以进行无间断沟通了』

 

『工作日会不定时开启直播,周末会播放视频,并进行相关内容答题~』

 

各位的任务就是认真观看直播——在点进来的那一刻你的未来就归我所管了呢,请不要试图抵抗哦』

 

这时候如果有人开了上帝视角,就会发现那些没有点进『影』的人,手机上已经没有了那个软件的踪影,也不再记得这个软件的存在

在软件开始运转的前一秒还在犹豫着要不要点进去,后一秒钟就发现自己对着手机发呆的人不在少数。

 

『你所在的世界,即M-5.668_4869,将成为众多平行世界的锚点,小心不要粗心大意搞混不同的世界哦~』

 

『因为部分观看人员的特殊身份,本次游戏禁止一切宣传,无法向任何人说出,只允许与开始就在一起观看的同伴交流

 

 

“这个世界上真的有平行世界!?”

“开玩笑的吧!这种事情真的做得到吗!”

“看直播!这种事情降临到我身上也太幸运了吧!”

“这种事情是小概率事件吧……我今天果然应该买彩票的。”

“平行世界会有什么区别吗?”

“艹,我到底为什么要手贱点进去啊啊啊啊啊啊”

“感觉好像还蛮有意思的?”

“不会是人工智能想要控制人类吧?!”

 

什么都不知道就点进来的普通人:谢谢,三观碎成渣了:D

面对软件上出现的文字,众人的反应各不相同。喜悦、惊讶、恐惧、兴奋……不同的情绪在人们身上显现出来,这似乎是『影』喜闻乐见的,还特意空了两秒钟再进行下面的内容。

 

 

『此内容仅部分人可见:在游戏进行期间,主办人禁止对敌对势力的任何暴力行为。当检测到你有危险想法时,将会限制你的行动』

 

对方难道真的无所不知吗?面对这条仅部分人可见的文字,红黑方的众人出现了比之前更加强烈的情绪波动。

尤其是卧底们——他们的身份暴露与否,直接决定了他们的生死。

 

部分相关记忆在游戏完成后可能会被消除,不要怀疑,这对我来说可不是什么难事哦』

 

『为了各位方便理解,今天就开始第一场直播切身体会一下吧~』

 

第一场直播就像是游戏开头的新手指导,强制每一个人进行参与,且无法跳过。

本来就打算观看的没受任何影响,而那些想要退出软件的人,却仿佛被人控制了思维一样,手指始终无法在退出键落下。

 

要开始了吗?

 

众人都聚精会神盯着屏幕,希望从中得到情报。毕竟根据那条禁止暴力行为的文字,很简单就可以推测出,直播的内容会和他们的敌对势力——也就是黑衣组织——有一定关系。而面对所有人的消除部分记忆的提示,也侧面证实了这一点。

 

组织的众人也在盯着屏幕。他们同样推测出直播的内容,可能可以让他们不费吹灰之力把那些组织里的老鼠们一网打尽。就算无法立马执行审问,事后只保留部分记忆也够用了。

 

『嗞——筛选完成』

『嗞——世界锁定』

『嗞——检测到<花名册>相关内容,开启前情提要』

随后屏幕上就开始陆续出现弹幕

(未曾设想过的道路)

(妈妈我是在做梦吗???)

(直播体诚不欺我!)

(所以我们现在的弹幕会被所有人看着?)

(我被选中了!?激动到转圈圈!)

(幸好我打开手机点进来了呜呜呜)

(我终于有机会看到我的本命了吗!!!)

(直播谁都无所谓,只要好看就可以!)

(过于真实hhh)

(楼上上当代年轻人颜性恋现状)

 

从弹幕内容来看,那个名字被屏蔽的世界似乎对他们的世界有所了解,但是软件和他们一样都是突然间出现,对其了解也不多

 

和弹幕一起出现的是『前情提要』几个字,接着屏幕上出现了两个人,并且在旁边用箭头指上了姓名——清川辰和黑泽阵

 

【两个少年跟着怀中抱有卷子的班主任走过长长的走廊,来到属于老师的办公室。

班主任放下手中一摞卷子开口道:“你们俩关系挺好的吧。”

 

清川辰:“是啊。”

黑泽阵:“才不是。”

两人同时说出不一样的回答,清川辰歪头看向黑泽阵,黑泽轻哼一声,别过脸去。

 

班主任拍手笑了笑:“好了,我接手班级前也都打听过班里同学的情况,你们俩是一起长大的好朋友嘛。我今天从窗户那里还看到早上黑泽同学骑着自行车带清川桑来学校呢。”

 

“多谢阿阵~”清川辰嘻嘻笑道,“今天放学我来骑,你坐后面。”

“……不要这么称呼,”黑泽阵恶寒的抖了抖,“算了吧,我可不放心你的车技。你乖乖坐在后面就行。”

“自行车我还是没问题的啦。”

“那为什么上次你骑会翻倒在积水里——”黑泽阵眼睛一眯,“等下,你不会是故意的吧?”

“那是意外!我怎么会故意把自己翻进积水……!” 】

 

(啊啊啊啊这颜值绝了!)

(标注名字好评)

(拍的好好看!)

(“松石绿的眼眸仿佛蕴含着浩瀚星辰,带着生命的璀璨和鲜亮”)

(楼上会写就多写点!)

(在?在哪里可以买到你的书?)

(书 无 店 砸)

(给大家介绍一下这是我未来老婆清川辰)

(?楼上做个人吧,人家还是小学生)

(你们都在抢清川,那我抱走黑泽阵)

(抓住楼上,谁都别跟我抢黑泽阵!)

(为什么要抢来抢去,幼驯染难道不好磕吗?)

(在柯学世界幼驯染yyds!)

(支持楼上上和楼上!阵清官配无疑!)

(这个黑泽阵是小时候的琴酒吗?感觉很像诶)

(那样的银发还不常见吧)

(应该是,之前官方公布琴酒的名字不是黑泽阵吗)

(小琴酒看起来一点都不高冷诶)

(也没有杀气!)

(所以平行世界的琴酒会是个好人吗?)

 

 

看着夸张的弹幕,柯南半月眼:“另一个世界的人都这么疯……热情吗?”

 

不过虽然直播——或者说前情提要——才放了一部分,值得分析的地方也很多。其中最突出的就是经过弹幕认证的琴酒的原名,以及视频中黑泽阵和清川辰两人之间的关系。

 

“看上去平行世界的琴酒和那个名为清川辰的人是幼驯染的关系……灰原,你在组织有听到过类似的人存在吗?” 柯南看向小哀,对方摇了摇头。

“琴酒那样的人不可能有幼驯染的,我更倾向于这是平行世界的区别。”

 

 

【班主任接下来说了正事,让黑泽阵担任风纪委,清川辰担任班长。他把一个小本子递给清川辰,让对方把班里同学名字记录下来。

 

“让他们认可你,当然别的方式也可以,总之要让他们亲笔在本子上写下真正的名字。”

 

清川辰希望可以看一眼班级同学的名单,大体了解下有谁。班主任打开电脑,将屏幕转向二人。

“嗯……里面有几个,我感觉你应该比较难应付的呢。不过有些可以组合尝试。”

 

他抬手主动指了指:“这俩。据我了解前者可是打架很凶的,你可以先从后者开始相处。”

【降谷零】和【诸伏景光】。

 

“还有这一对姐妹,姐姐很好相处,妹妹是跳级上来的,有点姐控哦。”

【宫野明美】和【宫野志保】。

 

“还有这几个……是学校希望中心领养的孩子,有些孩子会给自己起酒名。性格……嗯,比较独特。”

【藤津弥】、【北川真芥】。 】

  

(23333所以被迫当上了班长吗)

(清川辰:在?请打开麦克风说话)

(hhhhh班级里一堆问题儿童)

(这些人不原本都是酒厂的?)

(这是真•酒厂希望小学)

(起酒名……班主任还能再直白点?)

(想象一下黑衣组织上小学…嘶)

(破防了,问题儿童直击笑点)

( “只要攻略一只景光就可以收获一只零”)

(还有“只要攻略一只明美就可以收获一只志保”)

(太有画面感了hhh)

(“关于攻略对象买一送一这件事”)

(但最后两个名字没有听到过诶)

(是平行世界的差异吧)

 

不管是红方还是黑方,都通过自己世界的情报,辨别出了同学名单中有组织的人,确认了这个平行世界大概真的就是组织的另一面。

当然,说是另一面也不完全,毕竟靠着小时候的照片认出宫野明美和宫野志保的人大多都知道他们是叛徒。

 

但即使如此,众红方还是把名字记下下来。就算因为世界之间的偏差无法成为对付组织的情报,从直播的角度来看,这几个人也应该是直播时排的上号的人物。

当然,直播时的主角肯定是清川辰没错了。

 

 

【“那个……真的不能辞职吗?”清川辰弱弱举手。

“别说丧气话,相信自己!”班主任拍拍清川辰的肩膀,“就是你当了!别想着推脱。”

 

黑泽阵从清川手里抽出本子,字迹潇洒在翻开后的第一页写上了自己的名字。

“万事开头难,他已经把开头给你破解了。”班主任赞叹地点头。

“万事开头难,然后中间难,最后更难。”清川辰挠挠头,“不过……多谢支持?”

“哼……不过是想让自己省事罢了,毕竟身为风纪委,还是要和班长配合的吧。”黑泽阵斜眼瞥向他。

 

班主任最后开口笑道:“总之,不管什么手段,都要他们把名字写在花名册上。”

“这个花名册据说有魔力呢,说不定写上名字会有神奇的效果。如果在六年级结束前不能完成花名册的话……”班主任拖着长音,“你就不能毕业了哦。”

 

清川辰心里一惊,与班主任笑眯眯的眸子对视,逐渐认真起来了。】

 

(感觉这个班主任不简单啊)

(既然是关于花名册的前情提要,那这个花名册绝对有问题)

(估计花名册真的有魔力)

(求此时清川辰的心理阴影面积)

(23333楼上魔鬼吧)

(黑泽阵嘴上说不要,身体很诚实)

(口 嫌 体 正 直)

(所以黑泽阵是傲娇吗?爱了爱了)

(有的人嘴上打击你,手已经签上了名字)

(阵清szd!)

(可恶,我为什么没有这样高颜值的幼驯染)

(这样的幼驯染请给我来一打!)


 

———————————————

ps.

救命,真的不试不知道吗,码字真的好累,效率还好低QAQ

我本来想写轻松风,结果感觉还是蛮正剧的…对不起【土下座.JPG】

 

本来没打算开头写清川的,结果因为设定是下午六点的直播,导致我直接放弃计划

 

 

(已截止)有奖问答:

1.时间点六点十三分有什么特殊含义?

2. 主世界编码的各个数字代表了什么?   (M-5.668_4869)

3. 前情提要告一段落,接下来正式直播的内容会是?

 

都有题都有人猜对的话我加更一章!

(。•̀ᴗ-)✧



二编


因为有人可能是直接看的这篇,彩蛋这边也放一下~

和1-10重修【上】内容相同!


彩蛋500+是,同人世界其他人也看直播的if

(主要关于清川辰


评论(55)

热度(4261)

  1. 共32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